旧文归档

一个被尘封的储物间
往事不可追

【修伞】深夜六十分

饺子

01

苏沐秋凌空一记漂亮的押枪把最后一人送进千波湖,随后一边“砰砰砰”地射着在湖水中上下沉浮的敌对公会成员,一边向身边的叶修提议。

“我们今晚包饺子吃吧。”

一叶之秋看去,秋木苏面无表情地望着湖水,就像望着一锅饺子。

产生这种错觉让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饿了,于是从善如流的回答:“好啊”,一挥战矛荡开包围圈,对着被秋木苏浮空的剑客一套连击送回复活点,“今天早点收工。”

 

02

两人教完想爆出他们身上boss材料的玩家怎么重新做人之后,下了游戏去买菜。

一出门,冷风嗖嗖地往衣服里钻,叶修头一次领略南方魔法攻击的威力,每次出去都冻得恨不得把苏沐秋的裤子抢过来,穿上三四条秋裤才好。

难得看到叶修吃瘪,苏沐秋幸灾乐祸地欣赏抖得跟个鹌鹑似得叶修,把这幅怂样在心里珍藏好,才向叶修提供攻略,表示秋裤这装备加物理抗性,通关正确姿势还得靠点上抗冻技能点。

说完拉起叶修的手,暖意从手心传递过来,叶修一惊,心想这小子今天真是别样温暖。还没等到这一份温暖传递到叶修的心灵,就被猛地一拽,苏沐秋拉着他向菜场撒腿狂奔,手把手教他怎么点上这个技能点。

冷风呼呼地把叶修一头鸡窝吹得更加犀利。

 

03

到菜场的时候,叶修一点儿也不觉着冷了,还呼呼地喘着热气,跟在意气风发的苏沐秋后面跟个霜打的小白菜似的。

苏沐秋在菜场里穿梭,顶着个俊脸和卖菜大婶套着近乎,利索地讨价还价,这个来一把,那个称两斤,完了把手朝叶修一伸,接过钱付完再把袋子往叶修那儿一递,前往下一个目标。

出了菜场,两人分别提着荠菜、猪肉和饺子皮回家。

苏沐秋刚刚杀价砍下五毛,心情大好,问叶修:“还冷吗?”

叶修伸手挥出一掌,只见一股热气随掌飘出,“我已神功大成,不劳苏大大费心。”

 

04

苏沐橙一回家就看见两个哥哥都在厨房忙活。苏沐秋在厨房这不稀奇,难得叶修也会在厨房,好奇心驱使下苏沐橙跑到厨房一探究竟。

“哥哥,叶修,你们在包饺子啊?”

苏沐橙把脑袋往两人中间一挤,看到苏沐秋和叶修手边各排着一堆饺子。原本苏沐橙以为叶修只会下下泡面的厨艺包出来的饺子一定惨不忍睹,出乎意料的是叶修那边饺子花纹漂亮,封口严实,排的整整齐齐,反而哥哥那边奇形怪状的什么都有。

“沐橙你这就回来啦,在桌子那边等下,晚饭马上就好。”

“沐橙你回来的太早了,给你看见你哥包个饺子还包不好,多不好意思。”

“谁不会包饺子!”苏沐秋一听怒了,“叶修你敢不敢比比谁包的快?”

“行啊。”

“我来做裁判!”苏沐橙一听他们又要比赛,马上掏出小本子开心地准备好。

“预备——开始!”

苏沐橙一声令下,苏沐秋拿起饺子皮,放馅,蘸水,封口,一眨眼一个不失他平时水准的饺子就包好了。苏沐橙看着放下心,转头观察叶修,却见他修长的十指灵巧地翻飞,饺子皮在他手下变魔术一般一下便织出好看的褶皱,细细比较下来,竟是比苏沐秋还快上几分。

抽空一瞅的苏沐秋震惊了,“叶修你行啊?”

叶修回道,“那是,我对比赛一向都是很认真的。”

 

05

包到最后饺子皮用完,叶修不出所料地胜出。苏沐秋愤愤地把他赶出了厨房,开始下饺子。

叶修晃出厨房,随意在房间里走了两圈,悄悄靠近埋头记录结果的苏沐橙身后。没想到苏沐橙异常警觉,立马收笔合上本子,笑眯眯地回头看叶修。叶修见偷看没成,也不心虚,索性大方坐下,和苏沐橙聊起天来。

聊了没一会儿,苏沐秋就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一碟形状姣好的饺子里混着好些个叛徒,一眼就能认出是苏沐秋的杰作。

苏沐橙好奇地夹了一个,盯着它左右看看,“哥哥你包的这个为什么是这样的?”

苏沐秋原意是想包个兔子玩玩儿的。最近苏沐橙似乎迷上了兔子,本子买兔子的,笔买兔子的,连拖鞋都给苏沐秋买了一双粉色兔子的。所以苏沐秋想包个兔子逗一逗妹妹,然而兔子还没包成,就和叶修拼起了手速。

心中暗骂一句叶修真是一把歪楼好手,苏沐秋毫无负担地回道,“这不是我包的,是叶修包了扔我旁边的。”

从某种意义上苏沐秋也没说谎,叶修听了苏沐秋的想法也试了一个,然而两人的失败作都是一样的奇怪,下锅煮了更是分不清彼此,天知道这个是谁的。

叶修也懒得揭穿苏沐秋这点小心思,超快地用兔子筷子给这个笨蛋哥哥夹了几个“兔子”饺子,“那你尝尝我的手艺呗。”

 

06

晚饭饺子吃多了的两人上荣耀溜达消食,运气好给他们撞见一个小队正在杀野图boss。在嘉王朝里喊了一句后,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就直接杀了上去。

“哎呀,挺巧啊,又遇到了。”

砍着boss的剑客一回头,一看居然又是那对狗男男,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赶忙狂催自家公会,“人呢人呢人呢!怎么还没来啊!我这里都被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包围了!!!”

 

07

抢完boss刷完本,叶修一看时间也差不多,回头叫上还在写写画画的苏沐秋准备睡了。

“你困的话先去给我暖暖床。”

“也不急这一天,早点休息。”

“这个点正是灵感爆发的时候,叶修我和你说啊,我觉得千机伞还能再加两个形态,你看如果用上……”

苏沐秋说着说着就拉上叶修讨论起来,叶修的思路也被他带着跑,从开发新的形态聊到升级材料再到怎么坑出这些材料,直到两人哈欠连连才爬上床,缩到被窝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最后叶修迷迷糊糊地问,“明天早上还爬的起来做早饭吗?”

 “没事,可以把今天吃剩下的饺子炸一炸……”苏沐秋轻声回道。


辣条

01

叶修瞥了一眼开门进来的苏沐秋,定住,又仔细打量了两眼。

“打架了?”

苏沐秋面色不善地点点头,从桌子上一堆草稿纸中扒拉出一面镜子,上上下下地照。

“有这么明显?你别告诉沐橙啊。”

叶修停下手中的游戏,问:“怎么搞得?”

苏沐秋轻描淡写地回道:“以前有点过节,不小心撞上了。”

叶修拿来一条毛巾,一边帮着收拾,一边说:“再有事,叫上我。”

“你?”苏沐秋投去一个怀疑的眼神,“又不是游戏PK,你这小身板能行?”

叶修呵呵两声,“打架不是光靠力气,像你那样打不过是匹夫之勇,我可是学过两天功夫的人。”

苏沐秋觉得叶修大概是被最近武侠背景的网游荼毒了,算算他们正是中二的年纪,也不戳破少年大侠的梦,敷衍地应下。

 

02

叶修有个缺点,就是喜欢说实话,之所以是缺点,是因为他说实话的时候让人很想打他。

苏沐秋和叶修在一起不久,就体会了个十成十,今天才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优点。

叶修打架真的有两手。

苏沐秋见叶修利落地撂倒对手,靠的却不是蛮力。对方是个虎背熊腰的大个儿,看上去身材魁梧,脑子却不怎么样,打架纯粹靠拳头。叶修对上,躲避,出击,一勾一带间,使得是一股巧劲。

瘦弱的矮个一下击倒一个壮汉,不说别的,视觉冲击力是杠杠的。众人一时之间被定身了似的,一片死寂。叶修干翻对方,顺手提起放在一边的购物袋,笑盈盈地问:“还来吗?”端的是一副武林高手的架势。

苏沐秋在背后吐槽真是装的一手好逼,心中倒不由热血沸腾,谁没有个武侠梦呢?就算不想承认,叶修这一手真是帅呆了。

对方见叶修这样游刃有余,心里越发没底,谁也不想上去当第二个挨揍,还是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江湖再见。

苏沐秋上前,赞道:“叶修看不出来啊!这怎么使得,也教教我。”

叶修此时却笑得有点扭曲,“先帮我接着袋子,扶一下。”说完往苏沐秋身上倒去,“用力过猛,腿抽筋了。”

苏沐秋无语,感情这家伙刚才都是装的啊!

叶修说的是实话,学过功夫是真的,只学了两天也是真的。

 

03*

苏沐秋搀着叶修一瘸一拐地往家里走,“没想到你真的只会几招。”顿了顿,还是夸道,“虽然只有几招,不过很实用。”

“都是被打出来的经验,你想学,也可以被我打两天。”

苏沐秋想就你这样打一次得回家躺两天,还教我省省吧,开口却变成,“你这是被谁打出来的?说出来高兴高兴。”

“我一亲戚,算是表哥吧。据说是武林世家,老头子送我和我弟去学两天,没想到被一个还小我们几岁的表哥打得满地找牙。真正是四两拨千斤,天天看也看会了。挨打的主要是我弟,每天挨揍两次,说什么也不干了,老头子也嫌丢人,很快就接我们回去了。”

苏沐秋听罢感慨,“就你这样对弟弟,还想指导我怎么教妹妹。”

“你别说,那小子太认真,我还是和他堂哥比较合得来。不过那一家子人里,别人都觉得这年头功夫没用,也就他还在练武,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将来必成大器。”

“因为他小小年纪就能打趴你?”

叶修想起了什么似的,轻笑道,“因为他说,将来要做天下第一。”

苏沐秋心里一个白眼,得了,小中二遇到大中二。转念又一想,一样是中二的理想,他表哥能有家人支持,放叶修这得离家出走,说不准这家伙还在羡慕呢。心中一个不忍,开口道,“怎么说你今天护驾有功,走,买点吃的犒劳犒劳你。”

两人又慢悠悠地逛到不远处的小卖部,苏沐秋才发现刚买过一轮,囊中羞涩,只是话已出口,只得权衡再三,掏出五元巨款,买下十包辣条。

叶修盯着辣条,半响无语,赖在苏沐秋身上,眨眨眼,道:“你拎。”

 

04

当天晚上,苏沐秋破天荒的没有和叶修抢被子。

冬天的晚上总是格外的冷,叶修刚来H市的时候还是夏天,等到冬天才注意到,这是个没有暖气的城市。当然,家里也没有空调。

苏沐秋比对了下两人的身形,估摸着还是能省下两床被子的钱,就和叶修勉勉强强地挤在一张床上,盖一条被子暂时凑合着过。

说好基友,一被子的,一定睡的是双人床,经常被卡在墙边动弹不得的叶修郁闷地想。

挤是真的挤,不过冬天,两个男孩又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抱在一起还能互相取暖。只是不管怎样被子总是不够用的,苏沐秋和叶修游戏打到半夜,临了到床上总还有精力争抢一番。

今天苏沐秋本着照顾伤员的心情,不仅没有乘人之危,还把叶修那边被角压好,再贴身睡下。

床不够大,两人离得很近,近到半夜一不小心,嘴唇就会擦到对方脸的程度。原来多少还会有些尴尬,想着幸好对方没有察觉,现在嘛……叶修已经心安理得到亲完还能冷静地偷听苏沐秋的梦话了。

 

05

苏沐秋经常会说梦话,而且不自知,他不仅声音很大,难得吐字也清晰。叶修偶尔睡得浅时,会被他叫醒。叶修不觉得吵,反而觉得很好玩。

苏沐秋的梦话最多的是荣耀相关的,还有不少意味不明的,少数时候,还会唱歌。

有一天晚上,叶修听到苏沐秋在喊他名字。

“叶修!”叶修睁开眼,迷迷瞪瞪地瞅见苏沐秋还闭着眼,明白又是梦话,就听他接着道,“我知道了!白狼毫,该用白狼毫!”

“……你说千机伞?”

“有了白狼毫,千机伞的盾形态就无敌啦!”

叶修想这家伙真是研究到疯魔了,做梦还在念叨这个。

“到时候你就把伞一撑,谁也奈何不了你。我就要看你这个大魔头拿下天下第一,想想那群秃驴的脸,哈哈哈哈哈。”

叶修顿时被他笑清醒了,囧囧有神地看着苏沐秋。

然后他发觉苏沐秋的侧脸有点好看。

 

06

“叶修!”

今晚叶修快要睡着的时候,又听苏沐秋低声喊道。他睁开眼,发现苏沐秋是清醒的,还一脸亢奋,顿时兴趣失去大半。

“叶修,你还醒着吗?”

“被你叫醒了。”

“那正好,我睡不着,陪我说会儿话。”

“嗯……”叶修有气无力地回应,他今天有点累。

“你说要教我那几招,还算数吗?”

“算数……”

“千机伞材料不够啊,据说隐藏副本稀有材料掉率比较高,明天去找找。”

“你高兴就好……”

“我觉得荣耀的物理引擎挺高端的。千机伞的材料强度总是不够高,老是散架。我计划把材料强度排一下,不如就拿骨头硬度作为标准好了,明天我们一起去打打骷髅勇士……你在听吗?”

“嗯……”叶修差点睡着,又被喊醒,根本不知道刚刚苏沐秋说了什么。正巧手边似乎摸索到什么东西,打岔道,“你饿吗?”

“啊?有点。”

然后苏沐秋注视着叶修悉悉索索摸出半包辣条来。

“……叶修!你怎么把这个放在床上!”

众所周知,辣条这种食物,刚吃两根觉得根本停不下来,吃多了就觉得又油又腻,一口气十包,那是要上天的节奏。叶修当然吃不完那十包辣条,他拆开一半,随手不知扔哪儿去了。

叶修没有理睬苏沐秋,直接递过去,“吃吗?”

辣条的魅力就在于,没有腻的时候,有着魔性的吸引力,更不要说苏沐秋现在深夜半饿的状态。美食当前,他没骨气地接过,掏出一根,默默地嚼嚼嚼。

叶修让苏沐秋安静了下来,却没想到,香味传来,也勾起他的馋虫。

于是两个人开始一起嚼嚼嚼。

嚼到剩下最后一根,苏沐秋眼明手快抢过,塞到嘴里。叶修不甘示弱,凑上前去,用嘴抢下半根辣条。

还有一个辣条味的吻。

 

============================================

 

*表哥是顾老师客串。虽然比叶修小(全息游戏的时代),但是因为是上一本书的,所以是长辈!

 

把自己写饿了,就到这里吧……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